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無言自在

我本來不聰明,空白一片,無名無姓,赤身而來,只會飯來張口。人大了,學了知識,人聰明了,可是脫離了最美好的自然。


我們學識小聰明,遠離大智慧。

我們學識科學,破壞環境。

我們爭分奪秒,改變生理時鐘。

我們學識小技術,以為可以修補大機器。


世上最默默耕耘的是大自然。

世上最奧妙的是大自然。

世上最富有的是大自然。

世上最令人敬畏的是大自然。


自小陪我學習,在我周圍,平安在我心中。

時常教我道理,在於每個自然現象之中。

時時給我機會,在運行不息的時間之中。

時時給我幫助,在每件人事物之中。


感謝所有人,所有事,所有物,無論有聲,還是無聲,無論是讚我,還是批評我,無論是阻我,還是協助我,總是一種教導。


在自然之中,無言而教,或是靜默無聲,又或是和諧優美。

在自然之中,無形而教,畫出的圖像郤又是至為精美,無言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